独孤污煤

永失吾爱,举目破败

赛贝:来一场宿敌间的忘年恋吧(14.)

什么叫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啊~

  赛罗和贝利亚恋爱的事在光之国逐渐发酵起来,没人愿意让他们的英雄和那个邪恶的罪人在一起,他们甚至以为贝利亚是用了什么手段,蒙蔽了赛罗。

  赛文起初完全没把这些传言当真,他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会做出这种糊涂事。可后来随着传言愈演愈烈,再加上贝利亚就在赛罗身边,他也担心赛罗年轻涉世不深会日久生情。所以赛文偶尔会敲打试探赛罗,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没有赶紧找一个。

  每次赛罗的回答都让赛文非常满意:“什么恋爱什么女朋友,没有的事啊。还赶紧找一个,这年头女朋友多不好找啊,是我想找就找的么。”

  行,没恋爱就行,或者说没和贝利亚恋爱就行,赛文松了口气。

  直到听捷德说赛罗和贝利亚恋爱时,赛文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别人说的传言都可以当谣言,但捷德可是贝利亚亲儿子,他总不能造他亲爹的黄谣吧!

  没办法,再不管不行了,必须把那小子整回来问问,不能再放任他在外边胡闹了。赛文越想越头疼,好好的儿子偏偏栽到了贝利亚身上,他接受不了。

  赛文很了解赛罗,赛罗认准的东西不会轻易放弃,突然把他叫回来让他跟贝利亚分手是不可能的,这样做只能适得其反。必须想一个不让赛罗反感的方式把他叫回来,等他回来再跟他好好说说,否则彻底跟贝利亚好上就来不及了。

  当然,实际上已经来不及了。

  最后赛文灵机一动,可以趁整体考核提前把赛罗叫回来。

  光之国各单位每隔几年都会有整体的考核,比试者代表单位参赛,俗称大乱斗,主要内容包括比武,文学,艺术,科学,医术……说是一起参加,实际上术业有专攻,基本上哪个单位能赢哪项大家都清楚,比武警备队,医术银十字,比科技那就科技局,都毫无悬念。

  但也有例外,比如比速度这一项最快的就不是警备队的人,而是那些法官。据说还和贝利亚有关,因为当年跑得慢的法官都不在了。

  赛文给赛罗发个签名,让他提前回光之国,为大乱斗做训练准备。

  然后赛罗直接给拒了:“不用了老爹,我在这边和兄弟们训练就行,最近基地有些事,我脱不开身,拜拜老爹,我去训练了。”

  不是赛罗懒惰不想训练,只是他正和贝利亚亲乎着呢,舍不得走。虽然没明说,但大家都知道贝利亚不能随便去光之国。赛罗又不想和贝利亚分开,便打算只在正式考核时再去,他们UFZ能直接保送比武决赛,时间不长,可以早点回来。

  对热恋中的爱人来说,一分一秒都舍不得分开。

  “呦,你爹这是迫不及待要把你抓回去啊。”贝利亚靠在赛罗身边阴阳怪气,他们基本上全天粘在一起,赛文给赛罗发的签名贝利亚自然也看着了。

  赛罗讪讪地笑了笑:“我这不拒了嘛,争取多陪你一段时间。你放心,我就参加一项比武,打完就回来,很快的。”

  贝利亚斜眼瞪了赛罗一下:“哼,只怕你是有去无回啊。依我看,赛文他们一定是知道我们的事了,这才着急忙慌要把你召回去。至于回去会发生什么,赛文是你爹,你比我清楚。”

  赛罗很是纠结:“这,你是在担心我会听从我爹的话离开你吗?我都说了我不会……要不这次我们UFZ换人代表吧,我不去了……不行,我们的关系为什么要躲躲藏藏的呢,总得让家人们知道。你都把这事告诉捷德了,我也得跟父亲叔伯什么的说说吧,我想光明正大和你在一起。”

  赛罗也知道,光之国除了他自己基本上没人赞同他和贝利亚的爱情,作为严父的赛文更不可能让赛罗继续和贝利亚在一起。只要他回到光之国,那一场暴风雨是免不了了,没准还得挨顿揍。但赛罗也不满足于和贝利亚止步于没名没分的地下情人,他想光明正大的给贝利亚一个家,这段感情必须坦白在阳光下,让大家人尽皆知。

  “你现在跟你爹说就是找死,要么你爹把你揍死,要么你把你爹气死。”贝利亚不客气的开起赛罗玩笑,他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对此并不意外。

  赛罗委屈的低下头:“别打趣我了,贝利亚。你知道我爱你,我不想和你分开。”

  贝利亚摸了摸赛罗的头:“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就能得到的。这样吧赛罗,你提前给我留个出路,要是你在光之国回不来了,我就离开基地,给捷德找个后妈。”

  赛罗一听又恼又怒:“贝利亚!我现在可还在你身边呢,你竟然敢想离开我找下家,不给你点惩罚是真不行了啊。”赛罗一把拽过贝利亚,扛在肩上直接带走。

  “喂,赛罗,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留着点嗓子回床上叫吧!”

  ……

  赛罗明白,他和贝利亚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打架,而且一直没变过。只是打架的地点从战场改到了床上,没什么是打一架说不清的,如果有那就打一宿。

  “贝利亚,别总想着放弃我好不好,我就那么不值得你坚持吗?除非我死了,否则不许你随便说要找别人,听到了没~”

  “咳……万一你先背叛我了呢。”贝利亚声音有些嘶哑,只能小声表达自己的质疑。

  “那你就打死我呗。”

  “够了,年轻人别总说这些。”

  “我不管,我要听你肯定的回答~”

  “行,答应你,不想别人。”

  “这就对了,再说错还会有惩罚哦~”

  “闭嘴!”

  看来小兔子还是有很多坏心眼的嘛~

  ……

  最后赛罗还是决定自己去参加比试,不管前边是什么他都得面对,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但又一想,比试最快也要有些时间,一想到离开贝利亚,他实在是难受。唉,要是能让贝利亚和他一起去就好了,他们两个人总好过赛罗孤军奋战。

  而且,据赛罗这段时间对贝利亚的了解,他并非看上去的冷酷无情,他的内心深处也有对故乡的思念,只是被多年的怨恨血腥掩盖了。

  随后赛罗玩了一波越级上访,跳过赛文佐菲这层长辈,直接问到奥父,说这次比试他能不能带贝利亚一起回去参加。拼的就是一个脸皮厚。

  奥特之父过了好长时间才给他回复:“可以。”可能一开始也被赛罗问懵圈了。

  当然,当赛罗兴奋的告诉贝利亚他可以跟他一起回光之国的时候,贝利亚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反而是怒不可遏。

  “谁让你替我瞎决定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去!”

  赛罗十分不解:“不是,这样我们就不用分开了,这不好吗?”

  “好你大爷!老子闲着没事去光之国干什么,谁差这几天?”

  “别啊,你是我男朋友,跟我走一趟怎么了?”

  “你大爷的!赛罗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来的时候我可是从银十字偷摸跟你私奔来的,这要是回去被玛丽抓住了,那指定得收拾我啊。”

  赛罗这才恍然大悟:“我擦!你不说我都忘了这茬了……完了完了,那当时是我带你走的,也是你的同伙,奶奶也不可能放过我……诶呀媳妇,咱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要是不跟我回去,我一个人面对我奶奶多害怕啊。”

  贝利亚眉头一皱:“滚,谁要跟你共患难。没听说过么,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我先跑。你拖我下水也没用,我也害怕,上次玛丽那一针差点没捅死我。再说我回去能干嘛,打架有你就够了,我现在不愿意和光之国的人打架了,明白吗?”

  “无情啊媳妇,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呀。你看,我都跟奥父说好了,考核我和你一起代表UFZ回去参加,这都订好了,总不能变卦啊。”

  “谁叫你自作主张,我可不管你。”

  “真不管?”

  “真不管!”

  “不管我就哭(*꒦ິ⌓꒦ີ)”

  “哭我也不管(▼皿▼#) ”

  “媳妇我错了,我再也不敢擅自做决定了,你就帮我一次,跟我回去吧(╥﹏╥)”

  “行了行了,别整这死出,我跟你回去还不行吗。不过我可说好了,要打你自己打,我可不参加比武(▼ヘ▼#)”

  “谢谢媳妇,媳妇真好~可是,咱们两个都是代表UFZ参加,你不比武总得选个其他项啊。”

  “那我去参加文学方面的比试呗,这是最轻松的了,糊弄着写完就行。”

  “呀,真行,你可是能驾驭作家人间体的奥呢……不过我记得比武和文学是同时比试,那你就不能过来看我比试了。”

  “你什么招式我没见识过?还差这一场啊?”

  “也是,那个,咱俩先填表报名吧,然后还能训练一段时间。”

  “行,不过我提前告诉你一声,文学方面一直很卷,我可能拿不到什么名次。”

  “没事,你能跟我回去就很够意思啦,要换我我可能一句话都写不出来。”

  “换你?”贝利亚突然想到了一个鬼点子:“赛罗,你看这样如何,你扮成我的样子参加比武,我扮成你的样子参加文学比试,咱们假装换一下,怎么样?”

  “呀,这个主意好啊!咱们互相扮成对方的样子,然后看大家能不能看出来,这也太好玩了吧!”赛罗对贝利亚的建议非常感兴趣,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加入了。

  要不都说一个被窝睡不出两种人呢,两人一拍即合,当即决定要给光之国整个花活。

  贝利亚曾研制过一批化形道具,能改变使用者的音容样貌,这次正好能派上用场。贝利亚加班加点制造改进了新版道具,作为他们这次cosplay的主要道具。

  但只靠改变外表是骗不过光之国那些人的,弄不好会被当成巴巴尔星人。所以必须要从灵魂上模仿对方的言行举止,尽量不要ooc,这样才不会被人发现异常。

  赛罗和贝利亚打这么多年,对贝利亚的招式基本上都了解,模仿起贝利亚也很简单。贝利亚只需在和赛罗训练中为他找出其中的细节就可以了:比如早期贝利亚缺续航,所以他的打法就是大开大合,提高爆发力,争取瞬秒减少战斗时长。尽管黑暗形态不缺能量续航,但这个战斗风格是改不了了,这也是贝利亚战斗凶狠,动作幅度大的原因。

  而且,既然要做戏就要做全套,贝利亚特意叮嘱赛罗,在面对奥特兄弟时千万别心软别自乱阵脚,一定要冷酷无情,少说话多嘲讽,这样才不会露馅。

  “赛罗你到时候可千万不能犹豫,我们这个恶作剧要是露馅了,后果很严重哦。”

  “嗯,我知道了,这场游戏我们一定要玩得尽兴~”

  白天贝利亚训练赛罗模仿他的战斗动作,晚上赛罗训练贝利亚模仿他的书写笔迹。

  贝利亚自身文学功底不错,字也写得漂亮,而且精于模仿他人的字迹。赛罗抄写完一份文章后贝利亚就能模仿出来,别说字迹,连写字姿势都能模仿出来。

  “知道不,以前肯还有整个办公室的报告证明什么的都是我帮忙写的,字迹一模一样,这都十几万年了,至今没人发现。”贝利亚得意的向赛罗介绍他当年违法乱纪的事。

  赛罗一脸震惊:“你当年还干过做假报告开假证明的事啊?”

  “废话,那真的我也开不出来啊,不造假咋整。”不愧是贝利亚,理直气壮,理不直气也壮。

  “我去,那你都开过什么假证明啊。”赛罗没想到贝利亚还干过这种事。

  “嗯,比如伪造银十字的免体检证明,我做的假证明比真的还真。你看,我还会模仿玛丽的字迹呢,用不用我帮你开个?”贝利亚迅速模仿着奥特之母的字迹开出张假证明,确实真假难辨。

  赛罗嘴角抽搐一下:“还是不用了……贝利亚,该说不说,就凭你开这些假证明,我奶奶收拾你收拾得一点都不冤。”

  “就你话多!”贝利亚对着赛罗的脑袋敲了一拳:“小心我也用你的字迹开假证明。”

  赛罗微微一笑:“没关系,你可以开真的证明,在我们基地,队长夫人开的同样生效~”

  “你,你这家伙……”贝利亚瞬间脸红,旋即调转目光,不去看赛罗。赛罗这家伙看似老实,实际上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撩人,乱人心弦。

  

(未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2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