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泰罗托雷:正主的替身文学(38)

(ooc预警,私设泰托虎一家人,托雷基亚在被打败后没有死,只是被清除过去的记忆。本章含希梦,凯伽)  

  谈判是需要筹码的,和上层谈判也是双方筹码的比拼。

  从外人视角看,托雷基亚手里的筹码并不少:他是“太子”泰罗宠爱的“太子妃”,也是光之国王牌科学家,身为科技局的副局长的同时还有警备队的编制。可以说无论是从实力地位还是人脉关系来看,托雷基亚都有足够的筹码。

  但托雷基亚自己很清楚,他根本没有真正的筹码:和泰罗相爱,身居要职,背靠两个战略单位……这些不过是看上去好看的锦上添花,根本不能成为他谈判的筹码。他的科研能力虽强,可是有希卡利珠玉在前,就显得他没那么强了。

  他在光之国并不是不可替代的,只有在泰罗心里他才是不可替代的难在得。

  和上层谈判托雷基亚态度拿捏的非常到位,不卑不亢,他最会揣摩人心,知道见啥人说啥话。

  面对盘问,托雷基亚将自己恢复记忆的事和盘托出,承认自己一直在刻意寻找记忆,但随后话锋一转:“作为武器本没有正邪之分,只是看操纵武器的人有什么想法。至于这武器叫什么名字,我想没必要欲盖弥彰。”

  他以武器自比,意在恢复托雷基亚的身份。

  他在走一步险棋,一步自知无望的险棋。

  光之国再仁慈,又怎能任他得寸进尺……想到这托雷基亚笑了,他半真半假的过了万余年,为达目的更是不择手段,虚情假意,欺诈伪装,他更擅长用谎言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的。

  但是这次,他希望用实话来获得自己想要的,哪怕只有一句,哪怕是粉饰过的话。

  总虚伪也是会累的,坦率点反倒更舒服。

  在托雷基亚万余年的生命中,泰罗是最先以出其不意的方式打破他冰冷守规矩好孩子伪装的人:原来他也是会交朋友吐露真心的,他也会打破规矩离经叛道,当然,他也不是好孩子。

  但泰罗还是爱着卸下伪装的托雷基亚,他知道托雷基亚愿意和他厮守,愿意和他一起成为英雄,尽管各种遗憾层出不穷。而且,爱是不讲道理的。只要真心喜欢,哪怕是大米粒和蚊子血都能变成白月光和朱砂痣;可倘若不喜欢了,哪怕是白月光和朱砂痣也能变成大米粒和蚊子血。

  也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何况托雷基亚本就是难得的“佳人”。

  出乎意外的是,上层并没有太为难他。

  “沾满鲜血的武器要擦干净才能放进匣中,否则就会变得锈迹斑斑,失去锋芒。诚然,武器的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武器被用在何方。你的任命令还没正式下来吧,这段时间我们会把正式任命传达给你,托雷基亚副局长。不过,未来的一万年是考察期,希望你能在光之国再遇你的光芒。”

  简而言之就是:因为你的黑历史,我们不敢轻易相信你,必须确保你是安全的。可以让你恢复托雷基亚的身份,但未来一万年你都不能离开光之国,希望你能为光之国好好效力,别作妖。

  要知道,正常考察期也就几百年,哪有一万年的考察期啊……

  “谢谢,我已经找到我的光芒了。”不管这个条约有多不平等托雷基亚也只得接受,这已经是相对比较好的选择了,能让双方都得到体面。

  

  压在托雷基亚心中的一块巨石总算是尘埃落定,整体来说算是一件好事。

  和上层辩论是非常劳累的,托雷基亚心力憔悴的回到科技局,他想休息休息,可心里又迟迟不能平静下来,想休息都没心情。

  他并不着急和泰罗他们诉说此时,因为托雷基亚知道,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早就知道事情的结果了。

  像印证他的想法一样,很快希卡利就派人让托雷基亚去他办公室一趟,说要交给他一些东西。

  “长官,您找我?”

  “嗯,找你这个蠢货。”

  “什么?”

  “你说什么,平时挺聪明的人,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刚才上层找你的时候你胆子可真大啊,什么条件都敢答应。那是一万年!一万年是什么概念你明白吗?你现在也不过才活一个一万年!你怎么能擅自答应上层一万年不离开光之国?”希卡利是全程观看托雷基亚和上层的辩论的,眼看着托雷基亚答应了最不平等的条约,给希卡利看得这叫一个来气。

  “很抱歉,长官。我知道这个条件很苛刻,但我已经别无选择了。我想以真正的身份,想用真正的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再说,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是一万年也没那么漫长。长官,您也是有爱人的,相信您也能明白爱情。”

  “是,我当然明白爱情,现在我又明白了什么是恋爱脑。你为了泰罗真是什么都舍得……”

  “是啊,可泰罗为了我也是什么都舍得。长官,我一直承蒙您的训教,很多方面都是以您为榜样。您在恋爱的时候不也是这样付出一片真心吗?否则别说梦比优斯教官不同意,这些奥特兄弟也不会同意你们之间的事啊。这感情不就是真心换真心么,虚情假意的有什么意思?您说是不是?”

  “好的方面不学,专学坏的是吧。我加班你不学,我翘班你紧跟;我理智你不学,我恋爱你有过之而无不及……也罢,凡事留一线,总比极端强,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慢慢商量的。”

  “那长官,不加班的事能商量商量吗?”

  “不能,这个绝对没有商量的余地。趁这一万年你就好好谈恋爱吧,经营经营你和泰罗的感情,但是,不要耽误工作,这是最基本的前提。”

  “是,长官,我知道了。”

  “知道就好,这是你新的工作证,还有对应的资料,已经同步更换为‘托雷基亚奥特曼’了。你呀,还真是个执着人,为了你这疯狂的好奇心什么都敢干。”

  “谢谢长官,可是,如果我不好奇的话,那我就不是我了。”托雷基亚浅笑一下,仿佛他还是那个纯粹无邪的奥特曼,而不是那个恶魔反派。

  

  人嘛,总得为自己所欲之物付出些努力的。

  至少当泰罗一脸阳光的站在科技局门口接他下班的时候,托雷基亚就不觉得和上层的不平等条约有多难受了。

  “泰罗!”托雷基亚蹦蹦跶跶的跑向泰罗,好像今天只是普通的一天,没有任何波澜。

  泰罗也快步向前走了两步:“托雷基亚,我来接你回家。”

  他们本就不是单箭头,两人都要朝对方奔赴才能执手前行。

  “泰罗,我和上层的谈判还有我恢复记忆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知道了,因为你身份的特殊性,警备队和科技局的主要领导都要关注你的事。这一万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没关系,反正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如果你真想出去,我可以帮你申请,光之国不是不知变通的国度。”

  托雷基亚抬头看着泰罗的眼灯:“泰罗,以后我真的就是托雷基亚了,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后悔的机会,你和我分手我也不会怪你的。”

  泰罗听托雷基亚这么说立刻变了脸色:“听着,托雷基亚,我泰罗既然敢爱你我就不怕这些麻烦。以后不要再说这话了,这也是我给你最后一次说这话的机会,你是我的爱人,不是我的麻烦,永远。”

  “好啊,不愧是充满勇气的红族,我喜欢。”

  “我们之间过往的点点滴滴可是最值得珍视的回忆了,你能想起来也是冥冥中的天意,你看,上天都不愿意让我们遗忘过去的爱恨,我们总是要直面过去的。”泰罗总是乐观坚强,像火花塔一样光芒四射。

  “得了吧,事在人为,什么天意,只不过是人意罢了。是上次有人在科技局偷走了我的记忆体并放在拍卖会上拍卖,结果这个团伙被伽古拉黑吃黑给灭了,正好我去考察遇到了伽古拉,他就顺手把记忆体给我了。”托雷基亚对泰罗的迷信想法非常不屑,拜托,你好歹也是科学家的男人,要讲科学才对啊。

  “原来是有伽古拉的帮助啊,难怪如此。大恩无以为报,可伽古拉与光之国还是比较疏离的,暂时也用不上我们帮什么忙。这样吧,等他和欧布正式结婚我们随双份贺礼好了,咱不能让做好事的人心寒。”太子爷泰罗自是仗义疏财,出手阔绰。

  托雷基亚陷入沉思:“可是我感觉他把记忆体给我好像不是出于好心啊……”

  但泰罗好像个大金毛,看谁都像好人:“没事没事,论迹不论心,人家毕竟是做好事了,还是要谢谢人家。”

  “行吧,听你的,泰罗。到时候听你安排。”

  “OK~来,为了庆祝你重新得到我们的回忆,也为了庆祝托雷基亚正式回归光之国,我们去吃点好吃的吧!”

  “泰罗你就知道吃!”

  “诶呀来吧来吧~”

  “来啦,你等我会!”

  两个身影,渐渐消失在远方的道路中。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