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泰罗托雷:正主的替身文学(37)

(ooc预警,私设泰托虎一家人,托雷基亚在被打败后没有死,只是被清除过去的记忆。本章含一句话的凯伽) 

  托雷基亚刚研究出防盗门,科技局就再次被盗了。托雷基亚组的项目也被迫流产,不得不重新开始研究其他项目。

  整个组都在骂骂咧咧,最年轻的女科学家甚至直接哭了出来,托雷基亚本来自己就够生气的,但还是耐着性子哄这些组员:“没事没事,别哭,还有我呢,大哥一定能带大家把这次任务完美的完成,不用着急。”

  那一刻,托雷基亚终于明白了希卡利在科技局又当爹又当妈的苦楚……

  期间上层领导要来科技局召开会议,全体科学家都参与其中,特别是希卡利和他的几个副局长,更是要准备大量的发言稿。

  作为宣传部的领导,托雷基亚也算文职官员,除了搞科研还要搞发言,属实是劳累。

  会议那天科技局更是忙碌,科技局里科学家们的怨气比怪兽墓场里横死的怪兽怨气还大,

  “最后,请各位科技局的同志继续努力,将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永创辉煌!”

  那一刻,掌声如潮。终于开完会了,他们的掌声都是真心的。

  很多科学家对这种无意义的会议非常不满,但他们还不敢直接跟希卡利说,只好挑了一个最年轻最叛逆的领导托雷基亚来诉苦。

  “特莱尼长官,我们想和您说……”

  “哎我去,正好你们来了,今天那会开的是什么垃圾啊,和科研有半毛钱关系吗?一群不懂科技发展的人有什么资格在我们科技局逼逼赖赖,不懂还瞎插手,真以为自己有多牛逼啊。科技局不是离开谁都照样转的,他们也就说说,他敢让希卡利长官再走一个试试。妈的,开会就好好开,净说些没用的空话,什么做大做强永创辉煌,跟那传销组织似的。这个会议没有任何价值,白白的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下次再有这种会谁爱去谁去,我特么可不去了。对了,你们想和我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长官您刚才已经把我们想说的都说了。”

  

  最近科技局公务繁忙,托雷基亚再次找了个外出考察任务,以考察之名出去散心。这次他特意查找了警备队的资料,锁定了一个地下黑暗拍卖场,还带了各种高科技武器,到时候随便找个理由就能把这个拍卖场端了,也算能出个气。

  但人算不如天算,有人在托雷基亚之前赶到了那个星球的拍卖场并将其彻底摧毁,等托雷基亚来时只看到未燃尽的火焰和满地狼藉,还有一个正在擦拭剑刃的黑色西装男子。

  很明显,这里发生的事离不开这个神秘男人。

  托雷基亚戒备的看着该男子,该男子也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不是,你真没死啊?”持剑的男子很惊讶的询问到。

  “你认识我?”托雷基亚也很懵。

  “你不认识我了?”对方更懵。

  “我不认识你。”在外边,托雷基亚可不够随意暴露自己没有记忆的事。

  对方无奈的笑了笑:“好吧,看来是真失忆了。你不认识我也无所谓,我认识你就行了,托雷基亚奥特曼。”

  托雷基亚感受到了来者不善,虽然对方消灭了邪恶势力,但他绝不可能是正常光明中人,那么他又是如何知道自己失忆的事呢。托雷基亚试探到:“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你打过我男朋友。不过我不是来找你算账的,我只想说打的好。”

  虽然没有过去的记忆,但托雷基亚很清楚自己在作为反派的时候坏事做尽,可是打的人多了去了,他哪记得自己打过谁!

  “诶呀,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的老朋友,你来的可真巧。看看我在这个拍卖场里发现了什么,喏,他们从你们科技局偷走的记忆体,还是个奥特曼的,被我发现就给偷了出来。你不是最具有好奇心的吗,想不想看看里边的记忆?”

  奥特曼的记忆体在科技局也是很罕见的,从时间来看,只有一种可能。

  “我不想看,这只是普通怪兽的记忆体,我们科技局多的是,谁会好奇这种东西!”托雷基亚嘴上是这么说,但心里是非常想看的,他只是不希望对方拿这份记忆体威胁他。

  “你当我没见过怪兽的记忆体吗?就这一个奥特曼的,你来了正好就给你,我是看在往日我们的交情才给你的,到时候后悔可别哭鼻子。”

  “我和你能有什么交情?”

  “这话真让人心寒呐,托雷基亚。不过看在你失忆的份上我还是可以原谅你的,拿着吧,就当是庆祝你没死的礼物。”对方并没有拖延,直接将记忆体扔给托雷基亚,随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你为什么要把它给我,你到底是谁?”托雷基亚接过记忆体,心里莫名的慌张。

  “伽古拉斯.伽古拉。”

  托雷基亚想追上去,可对方已经瞬移离开,不见踪影。

  那这份记忆体……托雷基亚看着手中发光的记忆体陷入沉思,这到底是看还是不看呢。

  最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托雷基亚融合了这份记忆体。

  谁让他是疯狂的好奇心呢。

  

  当然,好奇心太重,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份记忆正是托雷基亚苦苦追寻的他过去的记忆,可当这些被抹去的记忆再次涌上心头时,他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欣喜,反而更添了几分痛苦和迷茫。

  这些记忆有很多与他想象中的相差甚远,在记忆的潮水中,他只有窒息似的绝望。

  托雷基亚以考察劳累身体不适为由请了半天假,随后回到家里,他需要足够的时间整理消化这突然多出来的万年记忆。

  于是等到泰罗回到家时,就发现了一只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的托雷基亚。

  泰罗轻轻摇了摇托雷基亚:“喂,托雷基亚,你这是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怎么这么早就躺下了?”

  托雷基亚起身揉了揉脑袋:“嗯,是有点不舒服。”

  “没事吧?用不用我送你去银十字看看?”

  “银十字不管用,你还是直接把我送上审判的十字架吧。”托雷基亚扯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亲爱的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没听懂啊?”

  “意思就是,我已经失去了继续留在光之国的资格。”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别吓我啊!”冥冥中,泰罗感受到了新的危机。

  托雷基亚叹了口气:“唉,你这芋头实在是太笨了。那我就长话短说,上次科技局失窃,我的记忆体也一起被人偷走了,这次出去考察正好有人把这份记忆体送给我,也就是说,我已经恢复过去的记忆了,彻底。”

  什么,托雷基亚已经恢复记忆了!这让泰罗很是惊讶,他瞬间抱住托雷基亚:“亲爱的,你什么都想起来了吗?”

  托雷基亚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亲爱的,你还要我吗?”

  托雷基亚再次点点头,他对泰罗的爱绵延万年,不管有没有记忆,他都是爱泰罗的。甚至恢复记忆后,他对泰罗的占有欲更上一层楼。

  “那亲爱的,你还要泰迦吗?”

  托雷基亚终于说话了:“要!我的孩子我凭什么不要!”

  “那你不要离开我们好不好?”

  托雷基亚流下泪来,五味杂陈的感情都融入泪河之中:“我也没说要走啊,老六!可是你要明白,光之国容不下恢复记忆的托雷基亚,我也不知该何去何从。我可以一辈子装失忆,一辈子留在光之国,但那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不想做什么特莱尼,我只想做我自己,做托雷基亚。与其浑浑噩噩的麻木,倒不如清清醒醒的痛苦,最起码我还能感受到我作为托雷基亚的生命。泰罗,算我求你,这次不要再抹除我的记忆了,我宁愿成为你和泰迦战功上的一笔,也不想再这样不死不活。泰罗,我爱你,所以我不想拖你下水。我也没想到,我对你,对光之国,对这个世界,竟然会是如此的想法。可是,我无法辩论赢过去的自己,泰罗,我真的好害怕……”

  “托雷基亚!”泰罗一边任由托雷基亚伏在自己的肩膀上垂泪,一边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别哭啊,你想想,这段时间你和我们在一起是开心更多还是痛苦更多?和我们在一起你有没有感到不舒服,能不能合得来。”

  在托雷基亚重复光之国的这段时间,平心而论,他的生活过的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和泰罗恋爱后,尽管双方出现过误会和摩擦,甚至他还闹过分手,但不得不承认,和泰罗在一起就是开心多过痛苦。他很享受和泰罗成为家人的日子,跟泰罗在一起也是非常舒服,各种各样的舒服,而且他们本就是青梅竹马灵魂伴侣,当然合得来。

  “泰罗,你是我最喜欢的类型,你知道我爱你。”

  “既然如此,”泰罗笑了笑:“那就不要想太多了,我是你的人,当然会站在你这边。反正,我赖上你了,我们有什么事可以一起面对,别再像个渣男一样一走了之行吗?”

  “好啊,那我也赖上你了,到时候你想让我走我都不走。”

  “求之不得~”

  

  泰罗看似解开了恢复记忆后的托雷基亚的心结,但托雷基亚还是有很多其他忧愁之处:他作为光之国邪恶残忍的背叛者,光之国能重新容纳他已经是格外开恩了。可如今他不但想要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记忆,甚至还想要泰罗,自己是不是太贪心了?

  托雷基亚只好找希卡利寻求帮助,希望亦师亦友的长官能为他解决这些疑惑。

  “长官,我想向您请教一些问题,我发现我总是不知足,总是欲求不满怎么办?”

  希卡利眉头一皱:“欲求不满……你欲求不满你去跟泰罗说呀,跟我说有什么用,我又不能满足你。”

  “长官,不是那方面的欲求不满啦!我是感觉最近自己实在是太贪心了,充满了功利性和野心,很是苦恼。”

  “这样啊……那个,有功利性也不一定是坏事,有野心也不一定是坏事。这么多年我已经想开了,我们奥特曼虽然强大,可也不是无所不能的神仙。适当的功利性和野心能促进我们的发展,让我们更加强大,这未必不是好事。至于贪心,我们都会有贪心的,关键是听从你的本心,从而决定你如何处理这些感情。依我看,你就是太闲了,当你忙的时候,你唯一的苦恼就是如何停下来;可当你停下来的时候,你的苦恼就会变得多种多样。所以,多加班,多工作,忙起来,自然没有这些世俗的欲望了。”

  “是,谢谢长官,我知道了。”托雷基亚弯腰致谢,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听从你的本心。

  

  中午托雷基亚本想等隔壁组组长一起去食堂,没想到却先等来了上层议院的传唤。

  该来的,总会来的。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