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泰罗托雷:无知者无畏

(时间线在托雷基亚黑化附近,泰迦TV前,ooc。)

       “人们总是害怕那些他们不能理解的事物。”

       托雷基亚也是这么认为的,人们因无知带来迷茫,因迷茫带来恐惧,因恐惧带来更愚蠢的无知,周而复始,形成无限的循环。

        既然恐惧来源于未知,那为什么不用知识驱散无知的迷雾呢。反正托雷基亚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通过天赋和努力他掌握了无数的知识,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在科技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

        其实在托雷基亚心里他还是渴望能像泰罗一样战斗的,可他很清楚自己的战斗力还不够格,只能在科技局成为一位科学家。托雷基亚有些不爱与人交流,以前能和他交心的只有泰罗,而到了科技局托雷基亚又变成形单影只的孤独之蓝。

        希卡利注意到这个性格内向的新人,他能感受到托雷基亚是一个难得的天才,而且很符合自己对于好员工的需求:少说话,多做事,脾气好,爱加班。所以平时很关照托雷基亚,把托雷基亚当成自己的亲学生看待,对他委以重任。

        在希卡利的指引下托雷基亚渐渐恢复了生机,似乎一切都是朝着光明的方向发展,可这一切都在希卡利堕入黑暗时,戛然而止。


        黑暗,光明的对立面。

        在光之国这个光明的国度,大家都是很忌讳黑暗的。黑暗是不能出现在光之国的,人们谈黑色变,厌恶黑暗。

        再坚强的梅花也不会在冰封的玄土之地绽放。托雷基亚可悲的发现虽然自己的知识越来越多,可并没有想象中的自由,反而感受到了更多的迷茫与恐惧。为什么连希卡利长官也抵御不了黑暗?难道黑暗的力量就这么强大?既然黑暗的力量那么强为什么人们还要追求光明的力量呢?我曾经学习过的这个世界,真的就是这个世界的真面目吗?

        知识是无穷无尽的,通过学习知识可以驱散迷茫和恐惧,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无知,因为知道的越多越知道自己不知道的越多——听起来很是拗口,但确实是这么个理。

        泰罗是不折不扣的光明之子,是强大而坚定的光之战士。老实说托雷基亚很羡慕泰罗能去地球历练,他也很想念泰罗,毕竟泰罗在地球希卡利还不知去向,托雷基亚又把自己的内心像河蚌一样关闭。就等泰罗回来,读万卷书如行万里路,相信反过来也差不多,泰罗去了那么远的星球,希望能在光明和黑暗方面为他指点迷津。

        让托雷基亚失望的是,泰罗给出的答案是光之国最正统的回答,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关于光明与黑暗的观点。不过很显然,这种所有人都知道的答案并不能满足托雷基亚疯狂的好奇心。最终托雷基亚决定自己品尝光明与黑暗,光之战士和邪神魔兽的力量被收容到一个身体里,光明与黑暗彼此缠绕。这一系列事件也让托雷基亚更加确信宇宙中既没有光明也没有黑暗,有的不过是无尽的虚无与混沌罢了。

         “人们总是害怕那些他们不能理解的事物。”

        但托雷基亚越是不能理解便越要尝试,他想追求一个答案。


        面对站在他面前的泰罗其实托雷基亚并不意外,他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那么快。

        泰罗义正言辞的话让托雷基亚忍不住笑了,癫狂的笑声掩饰其中的苦涩。

       “托雷基亚,为什么要选择堕入黑暗?黑暗的下场你是明白的,我不想对你出手。跟我回去吧托雷基亚,我会帮你拜托黑暗侵蚀的,跟我回家吧。”

        “我不明白,泰罗,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混沌。但我会用我的方法亲自实践的,无知者无畏。”

       “你就非得等到完全被黑暗侵蚀才知道害怕吗!”

       “谁知道呢,万物都有其无知的一面,永远。”

       

       漫无目的的旅行,或者说是流浪。托雷基亚在路途中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有黑暗的有光明的,而他则是为这些事物添加了一些催化剂,至于反应的结果那就不是托雷基亚关心的了。

       既然是漫无目的所以托雷基亚很少主动出手,直到一个黑暗组织的怪兽拍卖会把手伸到他身上,这才引起托雷基亚愤怒的火焰。

        一只海兽格斯拉袭击了托雷基亚,当然以托雷基亚现在的实力对付这只格斯拉是再简单不过,只是他觉得有些古怪就故意和格斯拉交手,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毕竟这可是个沙漠星球,也没有可可豆,正常情况可不会有海兽出现——只能是人为投放。

       根据格斯拉身上的能量波动托雷基亚分析出这只格斯拉已经被植入了控制芯片,成为侵略的怪兽武器。其中的芯片倒不是什么高科技,科技局一万年前就把这种垃圾芯片淘汰了,它的缺点很明显:不可逆转,无法清除。也就是说哪怕是托雷基亚这个级别的科学家也不能拯救格斯拉,最好的结局就是直接击杀格斯拉。

        托雷基亚很讨厌这种把怪兽改造成侵略武器的行为,曾经他的斯纳克小不点是他一生的遗憾,他有的是力气让格斯拉灰飞烟灭,但他现在要找到的是怪兽兵器的源头,让他们付出代价。

        根据芯片发出的能量信号托雷基亚很快就确定了一个坐标,然后打开托雷拉门扉,对着侧方邪魅一笑,他早就发现附近有人在偷拍他和格斯拉的战斗。

        此时另一边的大屏幕只显示着正在和格斯拉战斗的蓝色巨人侧身笑了笑,然后一道紫色的光芒闪过,那个蓝色巨人瞬间消失不见。

       “大家不要惊慌,这是我们的海兽格斯拉把他给打跑了,看到了吧,格斯拉对付这种奥特曼简直是轻轻松松啊,大家赶紧竞价吧,价高者得!”主持人兴奋的主持拍卖,全然没有意识到危险已经降临。

        “不知你们哪只眼睛看我像一个奥特曼呢?”托雷基亚突然出现在屏幕上,鬼魅般的伸出一只手转了一圈手指,随后就这样来到拍卖会场:“怪兽兵器是你们搞的鬼吧,既然敢招惹到我头上,就该明白招惹我的后果。”

        “你到底是什么人!”

         “毁灭你们的人。”托雷基亚抬手一道光线毁掉大半个拍卖会场,看着台下的人惊慌逃命。

        “快来支援啊,这个疯子是怎么进来的!赶紧上最厉害的怪兽兵器!”

        “是吗?”托雷基亚继续发动攻击,他早就把那些怪兽武器给解决掉了,虽然不能从源头上解决这种问题但也能给这个行业一些打击。

        “你你你……是你杀了我们的怪兽兵器?你究竟是什么人?”场上的人被吓得瑟瑟发抖,这个可怕的蓝色巨人到底是谁,他是怎么做到用那么快的速度击杀卖场所有的怪兽的?

        托雷基亚没想杀掉这些人,他还指望这些人把这件事传出去呢:“听好了,我的名字叫,托雷基亚。从此以后,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们拍卖怪兽武器,否则我见一次打一次!”

        托雷基亚用一道范围伤害的光线把所有人打倒,转身开启门扉离开残破不堪的会场。

       那些人一开始只是把托雷基亚的话当成普通的放狠话,以为换个地方拍卖托雷基亚就不知道了,但还没开多久托雷基亚又找了上去,让新开不久的拍卖会变成废墟。这次他还宰了主谋和几个大买家,也让大家明白托雷基亚真的不是普通奥特曼,光之战士下手不会这么残忍的。

       这下子大家都害怕了,只有几个胆大的偷偷弄一个小型移动拍卖会,哪怕被托雷基亚看到也能及时逃命。而且托雷基亚带来的恐惧是非常持久的,后来泰迦和格斯拉王战斗时托雷基亚一入镜吓的主持人赶紧组织大家跑路,这可是托雷基亚啊!再不跑一会被托雷基亚发现恐怕小命难保。


        现在无论黑暗还是光明都不是托雷基亚的容身之处了,他只能栖身混沌,游走在黑暗与光明之间。

       托雷基亚还记得泰罗说他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这让托雷基亚感到很别扭,既然如此,那就让我看着我的棺椁再流泪吧,可能我真心的眼泪早就流干了。

        他需要一个人为他制造长眠的棺材,可这个人是谁呢,泰罗吗?泰罗又不屑于和他动手的。

        最终,托雷基亚把目标选在了另一个太阳身上,泰罗的儿子,泰迦。

        

        光之国,紧急会议。

        “我觉得我们应该处理的是邪神格里姆德,至于托雷基亚,我会亲自去把他带回来的。”泰罗永远不会抛弃任何能让托雷基亚回来的希望。

        “不行,必须直接消灭。”希卡利冷着脸,似乎没有一丝温度,也让泰罗感受到了寒意。

        “格里姆德是很厉害的邪神魔兽,普通的处理对它根本不起作用,只有消灭才能以绝后患。它把我的属下变成那个样子,我是绝对不会放过它的。”

       泰罗长舒一口气,不是消灭托雷基亚就行。

       希卡利痛心不已:“你说我那托雷基亚多好的一个孩子啊,让那个邪神祸害得废话连篇,不务正业,脾气暴戾,还自称什么不加班主义者,唉,可惜我这一个好孩子啊。”

       泰罗又害怕了起来,因为他知道,托雷基亚变成这样可能和邪神没什么太大关系……


————

彩蛋是和正文无关紧要的碎碎念(*^ω^*)

评论(22)

热度(1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