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赛贝:白开水(ooc)

(私设战争结束,贝利亚恢复光之国阵营,但为了避免危险由赛罗监管,和赛罗住在一起。)

我们不得不承认,忠贞不渝的爱情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品。

        赛罗和贝利亚能住在一起的理由之一就是他们已经两情相悦了,可这不代表别人会彻底相信,先不说两人是这么多年的宿敌,就贝利亚这个年龄都能当赛罗爷爷了,还有个孩子,说他们两情相悦大多数人听了都感觉有点不真实。

        最近赛罗受到了很多长辈的“关怀”,包括老爹和师父,他们倒是没责备赛罗,只是反复确认其中的细节,想知道赛罗和贝利亚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幸亏赛罗根据提前和UFZ的伙伴们商量好的剧本,这才在层层盘问中对答如流滴水不漏:这是一个俗套但很完整的恋爱故事,两人从一开始的敌对就为对方的实力所吸引,深入了解后发现性格经历都差不多,然后慢慢宿敌变质,两人并肩战斗也非常有默契。贝利亚既然已经回到光明阵营,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和他在一起了。

        贝利亚那边还好,他的资历摆在那呢,没几个人敢盘问他,就算有人问到他头上他也能用最暴躁的“关你什么事”搪塞过去。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关于他们怎么弄一起去的这件事还是赶紧把口供串通好,别看贝利亚实力强,可就他以前干的事恨他的说不定能排几条街。赛罗能让贝利亚恢复大部分自由可是花了不少力气,千万不能被人捅了刀子。

        赛罗回家后就和贝利亚商量口供,贝利亚听完赛罗提供的恋爱经历直呼离谱:“快打住吧赛罗,小孩就是小孩,一点算计都没有。这故事让你编的一板一眼的,你当是写爱情小说吗能有这么中规中矩的爱情?感情这东西吧,不是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没必要背台词更没必要串什么口供。你这个故事越严谨就破绽就越多,还是顺其自然吧,正常说实话就行,但不能说的太清楚,要的就是雾里看花。”

        贝利亚在感情方面其实很懂,也很会撩,甚至还能装成妹子去撩,之所以单身十几万年就是因为懒,他要是拿出撩赛罗时候的两万分之一都不至于单身这么久。当然贝利亚懂的也不是很多,他只知道怎么撩,但撩到手了他并不确定两人该怎么交往。赛罗和贝利亚都是战场上的老手,但很明显,在情场上他们都是新手,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初恋。

        但是贝利亚一直以为作为战士感情什么的都是多余的,爱情更不是必需品,甚至还会为达目的不惜去利用感情。后来他开始慢慢意识到感情的力量,毕竟自己也在那些所谓的爱和羁绊上吃过亏。他不确定什么是爱,那些后辈小鬼们倒是天天把“爱”什么的挂在嘴边,但是似乎这和“爱情”还是有区别的。

        赛罗年纪小,年轻气盛,一开始也只顾着打仗。虽然知道什么是爱,但也很清楚这种东西不是想有就有的,爱情是难得的奢侈品,能成功在一起保质保量的爱情更是奢侈中的奢侈。既然是奢侈品,那也就没有必须拥有的必要了。不过后来和贝利亚打着打着赛罗就突然改变了想法,本少爷打了那么多年仗了,还不能奢侈奢侈?还不能享受一回?

        赛罗把身子转向贝利亚的方向:“这堆乱事真的烦死了啊~等过段时间稳定一些的,然后咱们就回我的警备队。到时候山高皇帝远谁也管不着咱们,就自在多了。”

        “怎么了赛罗,这就不耐烦了?”贝利亚一直低头看光屏,看不到他有什么表情。

        赛罗有些慌张:“没有没有,我不是跟你不耐烦,贝利亚你别多想啊,我真没有。”

        “知道了,没有就没有呗,来,你看看这个奥,他和你关系好吗?或者是你的什么亲戚吗?”贝利亚的光屏上显示的是一个奥的信息,一个和贝利亚八竿子打不着的奥。

        虽然贝利亚现在还没有生气,但赛罗却从他的脸上感受到了杀意,两人打了这么多年赛罗还是能感受到贝利亚的细微情感的。赛罗仔细想了又想才给出肯定答案:“以前认识,关系不咋地,不是亲戚。”

        贝利亚点点头:“关系不好就行,省得到时候我揍他你拦着我。今天我去警备队的路上遇到他,听见他在说我们坏话,本来想直接揍他的,又怕是和你关系好我就没下手,想着回来问问你再说。”

        赛罗有些感动,贝利亚这是在为他着想吗,还能回家询问他的意见,真是不容易啊。赛罗眼灯都变成了星星眼:“贝利亚你这是在考虑我的感受吗?”

        “对啊。”

        “啊这么好啊~”赛罗心情好了一多半:“那我要是说他和我关系好的话,你是不是就不打了?”

        贝利亚不怀好意的看着赛罗:“想的美,你要是和他关系好的话,我就不告诉你悄悄揍他一顿了。反正这个家伙我是揍定了,我可是很记仇的。”

       赛罗知道贝利亚报复心很强,而且持续时间还长,那是特别记仇,就连当年在贝利亚眼上划一道伤口他都能记好长时间的仇。像贝利亚这种身经百战的战士大多不会刻意记着自己受过的伤——毕竟那么多谁能记住啊,但贝利亚不一样,他记得非常清楚,然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报复回来。

        “贝利亚,没必要啊,咱们过两天,就等捷德回来我们就一起回基地,没必要和这种人计较。再说真动手对咱们的名声也不好啊。”赛罗僵硬的笑容还挂在脸上,贝利亚本来在光之国就很受人忌惮,他要是再贸然出手后果很严重啊。

        “名声?你觉得我在乎?要不是因为你我都没打算回来,我可从来没想过洗白什么的。你放心,我就说你不知道这事,不埋汰你的名声就是了。不过我倒是真心佩服你,你怎么就不记仇呢?”贝利亚给自己倒了杯温开水,没有赛罗的份。

       赛罗快速抢过贝利亚的杯子,他以为贝利亚又在喝酒:“喝酒伤身体,还是少喝点吧。”

       贝利亚很是无语:“这就是白开水啊,你要是想喝自己倒,抢我的干什么。”

       赛罗尴尬的摸摸头:“不好意思哈~其实吧不是我不记仇,关键是我记不住啊。”

       “切,那你能记住点什么?”

       “我能记住的东西不多,所以我会挑我喜欢的记,也就是我的伙伴和家人啦。脑子里装满和最亲近的人的欢笑不比满脑子仇恨强多了嘛,我能记住的仇都来自特别强悍的敌人,剩下的臭鱼烂虾没必要记住。”赛罗把自己瘫进沙发,像一只半缩在洞里的兔子。

        老虎只需要记住老虎,没必要记住苍蝇。

        贝利亚点点头:“你这脑子不错,还自带分类过滤的——把水给我,今天就到此结束,看在你的面子上我这次可以不动手,但要是落到我手里,我也绝对不会放过他。来吧,石头剪刀布,谁输谁睡沙发。”

       贝利亚分配的房子一共两个房间,贝利亚死活不同意赛罗住另一间,说那是捷德的屋子,不让别人碰。然后贝利亚提出每天晚上石头剪刀布绝对谁睡沙发,但贝利亚运气属实不好,已经快睡一个星期的沙发了。今天也一样,贝利亚还是输给了赛罗:“回屋吧,晚安。”

       赛罗有些于心不忍:“贝利亚,今天你回屋睡吧,我不欺负老年人。”

        贝利亚不屑的说道:“我也不欺负小孩。”

        随后两人非常默契的在心里吐槽:“呵呸——你特么没少欺负。”

        赛罗不好意思的喝了口水,然后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他喝的是贝利亚的杯子。“不好意思喝错了,我再给你倒。”然后三口两口咕嘟掉杯子里的水,又赶紧给杯子倒满水:“给。”

        这水是喝呢还是不喝呢,贝利亚有些纠结。

        “你先回去吧。”贝利亚甩甩手。

        “我就在这了。”

        “你给我回去。”贝利亚试图把赛罗推出去,只是赛罗没有放弃,反而把手直接按在了贝利亚身上:“我不相信你运气那么差,你没必要一直让着我,今天要么你上床,要么我和你都在这。”

       贝利亚哭笑不得:“好你个小兔崽子,既然你想留在这就留在这吧,真是的你也不嫌热,非要往一起凑。”

       “没事,你身上凉快,靠近你就不热了。”

       “小鬼你能待待,不待滚。”

       “就不的!”

       ……

       随后赛罗就知道贝利亚为什么一直睡沙发的真相了:因为只有客厅有空调,晚上开空调比卧室里舒服多了。

       再然后,再然后就一起睡沙发呗。

……

白开水是可以解酒的。

(未完待续)

————

 

当年中午天天往老师办公室跑,去找老师唠嗑,不是因为我有多爱学习,而是因为老师办公室有空调,凉快~


评论(3)

热度(2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